以為給老闆多一些事情做可以減少我工作上的困擾,沒想到卻成為我的失策

 

由於客戶資料太多,於是老闆,總經理,以及我三個人將客戶資料分成三份,我們三個一起打開發電話,用最快的速度將第一批客戶開發完畢,我貼心的收下客戶數最多的一份名單,並將極少數的客戶交給老闆,給他意思意思打一下就好.沒想到我錯了,因為事情太少他就會習慣性的將事情複雜化以證明自己的存在感.

 

我們將客戶分成四種等級,

1代表主動詢問產品

2代表直接拒絕

3.代表不排斥認識產品.

4.代表電話錯誤.聯絡不到人.

這老闆的思慮可縝密了,因為昨天他興沖沖的來找我,並將他所做的客戶聯繫資料拿給我看.從原來的四種分類,多增加了9,衍生出十三種

怎麼有辦法生出十三種,你在做星座血型的分類嗎

 

原來除了原來的1.2.3.4之外,他根據自己的經驗另外加了九種如下

2-1. 代表我們打第一通電話人不在,打第二通電話找到人並被拒絕

2-2. 代表我們第一通電話人不在,第二通電話人也不在,第三通電話找到人被拒絕

2-3. 代表用有需要再聯絡我們這句話把我們拒絕

2-4. 代表我們打電話給客戶而客戶人不在,我們留話,客戶回電以後告訴我們他不需要把我們拒絕.

3-1.代表我們EMAIL資料給客戶

3-2.代表我們郵寄資料給客戶

3-3.代表我們傳真資料給客戶

4-1 代表電話第一次顯示錯誤,所以需要結案

4-2.代表電話打了兩次,都顯示錯誤,所以需要結案.

 

這新增的九種在我看來只有三個意義

1.不管打幾通才被拒絕,不管客戶用甚麼方式拒絕,被拒絕就是被拒絕,分類被拒絕的方式幹嘛,你會分說你是被女生甩一巴掌拒絕或是踹一腳拒絕嗎?

2.為什麼要分EMAIL,郵寄,還是傳真,媽的客戶有收到資料就好啦!.

3.電話錯了,那你幹嘛打第二次

可是老闆覺得他自己好聰明,把所有的資料都分的這麼仔細,看到他這麼詳細又開心的對我解說,我都不知道該不該跟他說你好棒,給你貼兩顆星

 

這次的經驗,讓我懷疑他是不是得了一種強迫分類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