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活是一種生活態度,就是慢慢生活,樂在生活,可是如果工作態度樂活,那好像就很難有甚麼大成就,以下兩件事大概可以解釋我們公司為什麼會變成現在這樣

 

老闆的女兒年紀好小,今年才20歲左右,長的白白胖胖,配上方方的臉蛋跟小小的眼睛.總有個感覺,好像一個板擦娃娃一天老闆告訴我,說我們這樣下去不是辦法,所有的資料都給我一個人打會浪費我太多時間,他說他女兒打字很快,只要一個禮拜就會打完.我心想老闆都主動要幫我減輕工作量了,有甚麼好客氣,當下就把所有剩下的資料,大約四千多筆,全部交給板擦娃娃.本來只是想讓老闆知道,我的速度她女兒不一定趕得上,所以預期一個禮拜後如果少個一千筆資料就很不錯了.過了一個禮拜我問了一下老闆進度,老闆笑笑的說!我女兒打了十幾筆而已.”…

十幾筆, 即使手斷了用腳打一天也可以打十幾筆吧! 怎麼會這樣於是我問老闆是不是資料哪裡出了問題啊?”老闆也很爽快的回答我沒有啦!我女兒打了十幾筆就睡著了…”

睡著了,你說她在忙別的事,說她有別的案子都可以,甚麼叫做睡著了”,你女兒冬眠了嗎?不然整整一個禮拜為什麼不跟我講一下,我來打就好啦

當然因為板擦娃娃是老闆的女兒,甚至是公司的掛名負責人,所以我的不滿只能吞回肚子裡,也因為這樣,所以我的進度DELAY一個禮拜,但是這都還好

 

大蕃薯總經理通常都是十點來上班,下午四點回家,中間除了跟我討論一下客戶,其他時間就是看報紙,上網,每天這樣其實我也習慣了,反正他來這裡比較像是兼差

但是最近老闆要求我們要加快我們開發客戶的速度,於是大蕃薯經理也加入電話開發的行列.我認真的觀察了他的行程

 

10:10 到了公司,打開蘋果日報

 

11:30 仔細的看完蘋果日報,開始打第一通電話.,聽得出來被客人拒絕了.

 

11:35 第二通電話,打給他本業的公司,聯絡工廠的模具進度.

 

11:45 第三通電話,打給他的銀行,聯絡網路銀行的帳號密碼問題.

 

11:50 第四通電話,打給他的兒子,叮嚀他兒子考試要認真準備,真是個慈父啊

 

11:55 我聽到音樂跟操你媽的台北!”…幹!大蕃薯開始看海角七號了上班可以看片喔,媽的那我下次拿A片來放好了.

 

12:02 大蕃薯戴上耳機,海角七號的聲音幾乎聽不到.大概是因為我的臉太賽了,明顯的讓他知道他吵到我開發客人

 

12:15 傳來沉重的呼吸聲,大蕃薯竟然睡著了

睡著了媽的上次開會不是才說需要任何協助都可以直接找你幫忙,現在你用睡眠來支持我嗎?客人打來要找主管我要跟他說主管睡了?你當著我的面看海角七號跟睡覺,我要怎麼認真的開發客人從頭到尾你只打了一通開發電話,阿剩下的你打算怎麼辦,跟我說加油嗎?

 

14:00 上班了,跟我討論一下要給公會的文章內容,催促我趕快寫出來

 

14:30 大蕃薯繼續看海角七號,現在連耳機也不戴了,直接放大聲給我聽,“馬拉桑,千年傳統全新感受”.
有沒有人要上班啊中孝介在唱歌了

 

15:40 大蕃薯伸個懶腰,回家了.我想今天看電影真的很累,這麼早就回家了

 

大家好像都是來這裡打工的,從總經理到業務都是打工一族,老闆說新的秘書是個"巧巧郎”(台語發音).

沒錯,因為她上班一天就離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