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人與人之間的感情是需要經營呵護的,不可以考驗它.我一直相信這個說法,人際關係上也奉行不渝.但是當考驗來了,有些事情才會看得更清楚.

 

 

除了惡魔幫這些損友之外,我大學時也有一群不錯的朋友.怎麼會交到這群朋友呢?因為大一時我住的寢室不是跟自己系上的人住,而是跟化工系的人住.一個寢室兩個財管,兩個化工的特殊組合,讓我們可以游走在兩個系之間.雖然我看不出來這樣遊走有甚麼好處,畢竟化工系沒有女生,他們反而還比較需要我們系上女生的火力支援….那時除了上課的時間外,我們幾乎天天出去玩,每天就是聯誼,唱歌.吃宵夜.我最高記錄同時聯誼九個系的女生,石門水庫兩個禮拜去了七次,每次都要假裝很新鮮的陪著女生們看著石門水庫的星空.老實說我覺得我比較像是石管局外聘的導遊...

也就在無數次一起出遊下,我們建立了男性的死黨情誼.

 

 

一天晚上,我們幾個男生約不到女生聯誼,因為要期中考了,女生都要乖乖念書,於是我們就跑去學校旁邊的撞球間打撞球,我們一行四人想要來個雙打.那時的我留著妹妹頭,全身穿著黑衣黑褲,自己以為非常有型,後來才知道中壢的俗辣大概都穿這樣.打到一半,突然有個矮小的中年男子目光渙散的看著我,身體距離我不到10公分

離我這麼近幹甚麼,我留著妹妹頭不代表我是妹,你這個中年死GAY.他看著我30秒左右,然後問我一句你剛剛是不是開車經過XXX?”,我說沒有”,然後就繼續打撞球.但是這時我已經產生了警覺心,於是我看看周遭,這矮個中年人旁邊還有個禿佬,如果真的要動手,我一個打兩個應該也不會輸,既然威脅不大,我便放心的繼續打我的撞球.打了五分鐘,換我下場休息,於是我眼睛開始尋找場子裡有沒有正妹,就這麼不小心,我跟那個禿佬四目相接了,這時化學反應讓我們之間產生了電流,他看著我,大聲的對我說了三個字,不是你好嗎”,也不是參一咖而是非常有力的看三小”,接著便揮拳衝過來打我,看到他動手我也只好防禦性的伸出雙手準備還擊,一邊用眼睛的餘光看那個中年矮個,以防他從背後偷襲.可是我餘光看到的不是中年矮個,是一堆黑影.這是甚麼狀況?就在我還來不及思考的一秒鐘內,我已經被逼到角落,接著就是十幾個人亂棒圍毆.

人在被圍毆的時候會本能的反擊,當時我也有試著反擊,可是當我頭一抬起來棒子就打下來

,這些人以為他們在玩打地鼠嗎?只是地鼠只有我一隻,就這樣抬起頭,一棒敲下,抬起頭,一棒敲下的重複了幾次後,我只能抱著頭保護自己以免死在當場,過了幾分鐘他們大概手痠了吧!於是一群人就一哄而散

 

 

被打到頭暈的我感覺到沒人了,於是我慢慢坐起來.人被圍毆之後的第一個感覺不是害怕,也不是疼痛,是莫名的憤怒

!為什麼我甚麼都沒做就被圍毆,我有搶你馬子喔,還是我欠你錢,我是招誰惹誰了,而且在被打的當下我用眼睛的餘光看到跟我同行的三位男生,非常冷靜的目光直視前方,一邊抽著菸,一邊當作旁邊甚麼事情都沒有

這就是友情,友情就是當你被圍毆的時候要裝作不認識你.但是說真的,大家只是同學,又不是親人,所以要同學冒著生命危險救我其實也有點強人所難,畢竟對方在同學們事後統計總共有12個人呢,而且除了11根撞球桿以外,其中還有一個人拿著西瓜刀壓陣我同學果真非常冷靜,在我被攻擊的同時還記得幫我算算總共有多少人,以及武器的數量跟等級.當然在當時的情況下,人家不救我是正常,救我就要感恩了,所以我也沒多想.

 

 

我感覺自己好像沒有甚麼明顯的外傷,以為沒事了想要繼續打撞球,可是當我摸摸我的頭,接著看看我的手,都紅的原來我滿頭都是血,我還以為我真的這麼剛強一點傷都沒有,奇怪的是我也不覺的痛.雖然不痛可是傷口還是要處理一下,於是其中一位同學就說不然我們送你去醫院好了”.

既然被打當時沒救我,那送我去醫院也是基本的吧!不然當死黨幹嘛,路邊的狗受傷都有人幫忙送醫院了.我們走到他的停車處,準備上車,那位同學突然說了一句話,你要小心血不要把我的坐墊弄髒”…

甚麼叫做"血不要把我的坐墊弄髒",媽的我在被打的時候你已經在旁邊沒義氣的恍神了.現在只是載我去一下醫院你還擔心你坐墊有沒有弄髒,阿之前你跟我說我們是死黨是怎樣,死黨的血就偏要滴在你的坐墊上不行喔!

 

 

心中許多不滿的情緒快要爆發了,可是當下我也只能無奈的說”OK,我會注意的!”.畢竟剛剛才被圍毆,滿頭血的我沒甚麼心情吵架.到了醫院後,護士看到我的傷口就直接把我送到急診室,然後開始在我的頭上縫縫補補,當下其實不太會痛,所以我還可以跟護士打打嘴炮...

護士小姐這麼晚還沒下班喔!”

對啊,就是為了照顧你這種人

,我是被打的耶!我不是打架喔!”

廢話很多耶,頭不要一直動啦!”

,我會痛,溫柔點啦!女生溫柔點好

你再吵,等一下縫歪了就不要怪我!”

,好啦!”

我的同學們看到我還可以打嘴炮,加上他們也不知道要做甚麼,於是我就先Check in住院,隔天他們幫我通知我的女朋友跟我父母.

 

 

隔天我女朋友一看到我,眼淚馬上就流下來了.,被打的是我.我都沒哭你哭甚麼哭,可是我只能裝MAN不斷的安慰她沒事,沒事,不過就是球桿爆頭嘛!活著已經不錯了!”至於我父母的反應則是生氣的質問我你到底是玩到哪裡去了?怎麼會跟人家打架?”,我跟人家打架,我只有被打吧!打架是要有互動,你打我一拳,我踹你一腳,我根本沒機會動手,我只是被圍毆.而我父母在我努力解釋過後,他們知道我是在學校旁邊被圍毆,也就沒有繼續怪我,只為這件事情下了個結論桃園中壢這邊客家人比較多,客家人民風強悍啊!”

民風強悍,怎麼聽起來像是在形容匈奴

 

這件事情過了以後,雖然表面上大家沒說,可是我心裡總是有個疙瘩,慢慢的大家也就漸行漸遠,三年後我在路上遇到一個系上的學長,他把我攔住,告訴我被打那天的經過.原來是因為事情發生的十分鐘前,有個髮型穿著跟我一模一樣的人進來撞球間一下又出去了,打我的那群人與那黑衣人因為之前車子擦撞產生糾紛,追到撞球間後看到了我,誤把我當成那個跟他們有糾紛的人,然後就義憤填膺的打了我一頓

 

真是豁然開朗的感覺,原來事情是這樣啊,錯就錯在我不該留妹妹頭,不該穿黑衣黑褲.可是我被打的時候你怎麼連打電話報警都不敢呢?那你三年後跟我講這個有意義嗎?我不懂這位學長的用意,所以聽完之後也只能說,OK”…

 

 

經過這件事情我終於了解為什麼不可以考驗感情這種東西,因為當你的感情遇到了考驗,之後的結果自己通常都無法接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