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是現代人必備的生活用品,10歲的小學生到80歲的老頭,幾乎都是人手一支.在我大學時,我還拿著笨重的易利信C10學習打簡訊,火車上前座的小學生已經拿著輕巧的摩托羅拉 V8088在我面前像個老闆一樣的講電話,當時的我就已經看到M型社會的雛形.隨著年紀增長,我有了自己用手機特定的習慣,我買手機一定買功能簡單,價格便宜的手機,因為通常我的手機使用壽命只有三到六個月,之後就會因為喝醉酒弄丟,或是為了表現我的率性而把它摔壞.對我來說,手機就是拿來接跟打而已,不需要搞的像廣告那樣的複雜跟昂貴的

 

誠品敦南只要是台北人都知道,是一個充滿著書香以及正妹的好所在,在誠品裡面你可以自由選擇所有你想要閱讀的書籍,以及搭訕任何你想要嘿咻的正妹,但是以我們這種色大膽小的中年老頭來說,我們在誠品最常有的對話就是

三點鐘方向,三點鐘方向,長髮迷你裙

喔喔喔!這是來看書該有的穿著嗎?這樣別人怎麼專心看書?看股溝就好了!”

外文書區,外文書區,模特兒"

"!你看那過份的腿,架起來可不得了了!我想當她的Suger Daddy!Come to Papa, Come to Papa”…

沒錯,我們就是說得一口好性愛的中年男子!這大概也就是為什麼人家說誠品有很多援交妹,可是我們從來沒遇過的原因吧!因為我們身上有危險的氣息,連援交妹都不敢靠近

 

但是除了書香以及正妹,誠品還有一個漂泊旅人的好朋友,那就是廁所”.我一直覺得廁所就象徵著一個地方的風格.就像是一個人的內在.如果一間地方外面裝潢的金碧輝煌,可是廁所卻充滿著尿垢,破掉的磁磚,以及衛生紙滿出來的垃圾桶,這是非常讓人反胃的!這代表經營者金玉其外,敗絮其中.所以我非常認同日本人的精神,你要敢在廁所裡面吃東西,才代表這個廁所夠乾淨.也就是這個中心思想,所以我不管去哪裡一定會去他們的廁所參觀一下,就是這種小地方才可以看出經營者是不是有用心.誠品就是個這麼高格調的地方,擁有台北市一等一好用的大便空間啊!這也難怪人家可以經營的這麼成功!

 

有天,在誠品敦南仍然沒有重新整修前,我跟鮑魚酥兩個人在路上閒晃,等著跟其他人會合,突然我便意來了.以我這種長期便秘的體質,一旦有了便意怎麼能不好好把握,當下我把我的意願明確的告訴鮑魚酥

:我要去上廁所

鮑魚酥:你要大便嗎?

:你管我大號小號

鮑魚酥:車是我在開,你先說你是不是要去大便?你不說我們就繼續繞

:對啦!我要大便,我要大便,你快停車

鮑魚酥:你早點承認就好啦,那我在外面等你

:你再吵我就拉你車上,到時候要洗車可別怪我

 

矮子矮一肚子壞,我只是要大個便還需要被她這樣嚴刑拷問.這讓我回想起早期有次鮑魚酥開車載我回台北,那次我一上交流道肚子就開始痛,於是我跟鮑魚酥說",等一下到休息站我們去上個廁所",鮑魚酥滿口答應的說"好好好",到了休息站的交流道入口,鮑魚酥驅車轉進交流道,正當我因為離廁所越來越近而漸漸地放鬆我的肛門時,鮑魚酥竟然忘了轉彎進休息站而直接開上往台北的高速公路(地點就在設計不良的中壢交流道,這個休息站入口跟出口都在同一邊),於是我稍微放鬆的肛門又被逼得繼續夾緊50分鐘,一路上我不斷的哀號著"快點,快點!","!受不了了!”.”你這低能的路癡.交流道你都可以走錯路!!!!”...

後來我只記得我下車的時候連再見都沒有說,一邊努力用臉部做出若無其事的表情,一邊大步快走的衝進廁所,幸好那次我的大便是安全降落在該降落的地方.否則鮑魚酥就該死了

 

這次雖然我想大便,可是因為沒那麼急,所以我是悠閒的散步走進廁所,一路上還不忘記假裝自己是來喝咖啡的.順利的進到廁所,沒甚麼人,嘿嘿!這樣即使放屁也不會有人聽到,真好!於是我脫下褲子開始我的解放,順暢的大便真是人生一大享受,這種便秘體質是那個到處拉屎的老粗所不能了解的啊!死老粗每次出來就是要大便,走到哪大到哪,連去Lounge Bar 也要大個便劃地盤.要不是他的腎不好,嘴巴大,生殖器粗魯這些特色太搶眼,老粗其實應該叫做屎尿專家啊!

 

順暢的大完便,正準備抽取衛生紙好好的清潔一下,我一站起來,喀拉,有東西掉了

甚麼東西掉了?掉哪裡了?我摸摸褲子,錢包在,鑰匙在,手機呢?,手機不見了!怎麼會這麼倒楣,我看看馬桶,沒有手機插在糞便上,真的是老天有保佑啊!我放在口袋裡的手機竟然會滑到了廁所外面,還好不是掉在馬桶裡面,不然沾滿了屎尿的手機我也不敢用呢...

雖然我心裡還慶幸著手機還有救,可是問題來了.手機掉了就要撿啊,我又還沒擦屁股,於是我開始思考,我該先出去撿手機好,還是我該先擦屁股恰當呢?這是非常困難的問題,就像是下棋一樣,你必須要事先想好後續的許多配套你才能決定這步要怎麼走,於是我幫我自己規劃了兩個方案

方案一(先撿手機)

在沒有擦屁股的情況下穿上褲子,然後趕快跑到廁所外面找手機,廁所外面有人,所以我會被人家看到我大便大到掉手機的糗態,以及承受因為沒擦屁股而讓褲子沾到大便的風險.如果褲子沾到大便了,那我就必須馬上買一條新的褲子,還需要在外面找個地方洗屁股. 一條褲子最便宜也是台幣2000,我一支手機只要台幣500.好像不划算

方案二(先擦屁股)

在廁所擦完屁股,可以等外面的人走了假裝優雅的走出來,再趁沒有人的時候把手機撿起來.我的手機是Nokia 3210,非常便宜應該不會有人想拿,更何況誰會撿一支從馬桶間掉出來的手機.我還可以保持我優雅的風度不讓人家知道我是誰.

依照我的估算,這個方案零成本,也幾乎零風險,那還有甚麼好說的

 

於是我很快的決定選擇方案二,優雅的擦完屁股以後,等外面上廁所的人都離開,我才把門打開,出來洗洗手,準備把我掉在門外的手機拿回來.可是我怎麼找都找不到,我的手機呢?怎麼不見了?這手機我才剛換而已好不好,就是沒錢才辦Nokia 3210,怎麼這種手機也會被拿走.著急的我也管不了那麼多,於是我把隔壁廁所門打開,以及所有可能的角落,置物間全部仔仔細細的查過了,整整找了接近20分鐘可是甚麼都沒發現.!為什麼我的手機會不見,台灣治安會不會太差了!一支從廁所掉出來的手機也有人要,而且還是支Nokia 3210這種古董級的手機.從我擦屁股到我打開門,最多也不超過兩分鐘,在這兩分鐘之內手機就消失了!難道有個人一直在廁所外面等著我掉手機嗎?這個時間點會不會太巧合了!

 

我不懂怎麼會這樣,心裡好希望我有綠巨人浩克的力量把廁所給拆掉,這已經是今年的第三支手機了,而且我辦不到兩個禮拜,我沒有喝醉為什麼上天要這樣懲罰我?只是大個便我做錯了甚麼?難道便秘的人註定是不能大便嗎?可是我忍住了我破壞公物的衝動,畢竟大便大到拆廁所,非常有可能會進警局跟上蘋果日報,這樣我本來所想要的優雅就沒了.風度是男人最後的武器啊!

 

心灰意冷的我走回鮑魚酥的車上,然後跟她借了手機打給我自己的號碼,果然沒收訊了!沒想到誠品的廁所竟然有手機大盜,專等著人家大便大出手機來

我的手機就在兩分鐘內在廁所裡面被偷走,而且我沒有任何人可以幫我,因為我總不能問其他人你剛剛有沒有看到一支從馬桶間掉出來的手機?”,人家只會當我是個神經病,可是如果我去警局報警,警察先生一定不會認真幫我辦案的,頂多只會把這個當笑話大家笑笑而已.台灣警察最缺德了.

我對台灣的治安非常痛心,連大個便手機都會被偷

 

從此以後我學到了教訓,在廁所時都會特別小心自己的手機,要確認有放好才可以脫褲子.而這件事情也給了我兩個啟示,首先,即使在大便,也不要以為小偷就偷不到你的東西,第二,如果你大便大到一半手機掉了,記得先出去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