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星期一...BLUE啊...

我鼓起勇氣提出了自己對於這個表格公司的些微建議...

一到公司就開了四個小時的會...會議重點如下...

議題1.表單統整

我們有好多表格,其中一種叫做接案管理表,一種叫做請辦管理表.

接案管理表內容:客戶名稱,聯絡人,電話,地址,聯絡時間,聯絡內容.

請辦管理表內容:客戶名稱,聯絡人,電話,地址,聯絡時間,聯絡內容.

但是兩個表格有個明顯的差異,就是一個是A4大小,一個是"半張A4"的大小...

老闆:Jack,你跟我說一下你覺得要怎麼做客戶聯繫記錄

我:老闆,我覺得這兩個表格的內容一樣,只是大小不同,我們乾脆就做一張就好,做大張的,一次資料寫清楚一點就好.

老闆:可是這樣你這張表格就沒有小張的機制了

我:老闆,可否請您解釋一下,您所說的"機制"是?因為我們做這個表格的目的是要記錄跟客戶聯繫的內容不是嗎?

老闆:Jack,去叫秘書進來

秘書:老闆,有甚麼事嗎?

老闆:我們現在在考慮要怎麼整合這個表格,你覺得呢?

秘書:老闆,我覺得這兩個表格的內容一樣,只是大小不同,我們乾脆就做一張就好

老闆:那你這樣就不能符合小張的機制了.你沒有小張的即時的機制.

秘書:...................可是這兩張表格內容都一樣,寫一張就好了啊!

我一直在猜他為什麼這麼堅持"小張的機制",後來想到他可能認為要在聽電話時記錄,所以我就說

"老闆,我知道要用手寫,所以我都有準備一本便條紙在桌上可以隨時記錄."

老闆陷入了一段時間的沉思,之後說了以下一段話...

"這很重要,我們今天做一個政策性的定調,我們以後就用大張的表格記錄客戶資料就好,Jack,你去把所有小張的客戶資料表重新寫到大張的客戶資料表"

我:.................



我一直在想,他之前所提到的"機制",難道是在指表格的靈魂嗎?還是他覺得小張的表格跑得比較快...



議題2.客戶聯繫問題檢討

我:老闆,我面對客戶時很多客戶都會問我產品的防爆係數,可是我記得行進中不是會有小火花?請問這樣會防爆嗎?

老闆:防爆係數是個國際標準的數字,在不同場所下所要求的防爆係數就是不同

我:老闆,我知道甚麼是防爆係數,我想問的是產品本身是否可以防爆.

老闆:產品有火花的地方是包覆在軌道很裡面,那個火花很小,肉眼看不到.

我:老闆,我有看過規格表,我只是想確定,是不是產品沒辦法防爆.

老闆:這要看啦!我們可產品可以防"暴力破壞",從外面是很難打碎的.暴是暴力的暴,沒有火字旁.

我:老闆,其實產品本身是沒辦法防爆的對吧?所以有爆炸危險的場所的生意我們沒辦法接.

老闆:是這樣說沒錯啦...........所以你叫他裝在室外就好了....

我:老闆,客戶跟我說他們有軍方彈藥庫的生意要規劃,您是在說彈藥庫乾脆蓋露天的就好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