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5會議記錄,天氣:雨

又到了禮拜一,又照例開了三個小時的會...

議題一

總經理: 上次我們問了原廠攝影機的規格,原廠告訴我們攝影機是SONY 980...

董事長:是SONY 980 或是 SONY 480?

總經理: 原廠說目前模組都是做SONY 980

董事長: 所以他沒有跟你說這台是SONY 980 或是 SONY 480?

總經理:他說目前模組都是做SONY 980.

董事長: 所以代表他沒有說清楚,我們要寫EMAIL問他說這是SONY 980或是 SONY 480.

總經理:所以我剛剛說原廠跟我們說目前模組都是做SONY 980.

董事長:......好...那我們去問問原廠他是做SONY 980或是 SONY 480.

(以上內容大概持續了20分鐘,很像兩個人在對話"妳吃飽了沒","我說過我吃飽了","妳吃飽了沒?"."我剛剛說我吃飽了"...)



議題二

董事長: JACK,上個禮拜開發客戶的過程,有沒有甚麼問題?

我:老闆,這是我上禮拜的行程跟結果

董事長:那有沒有甚麼問題?

我:老闆,這是我每天要做的內容,你看,ABCD四種表格內容是一樣的...我要每天一樣的東西寫四種...

董事長:恩,看來這四份表格沒有成為你的工具,反而成為你的負擔...那你覺得該怎麼辦呢?

我:...........................................

總經理:其實我覺得JACK那份表格真的做得很沒意義,幹嘛每天要秘書做的事情JACK又做一次,也沒有人需要看這份表格,乾脆取消好了....

董事長糾結著臉想了一下說"我們討論下一個議題."...然後就當作沒這件事發生了...



議題三

總經理:技師雜誌來跟我們邀稿,要我們寫一篇一萬字的產品介紹,針對我們的產品應用做一個說明

董事長:...................有沒有對策?

總經理:我不知道JACK有沒有辦法,但是我想這不是那麼容易的事情...

董事長:好那大家提出一個對策,來討論怎麼樣比較有效率...

總經理:........................................

我:................................................

董事長:沒人想講話,來,我給你們一個提示,一個大方向...要知道產品的應用,就要從客戶端去了解,總經理,你負責豪宅的部分,去拜訪你住在豪宅的朋友,JACK,你負責停車場,對台北市的停車場做一個市場普查...

總經理:這樣就可以寫出一個企劃案嗎?我不認為這樣做可行,而且時間只有一個月,一定來不及的...

我:老闆,我一個月要開發五百個客戶,還要處理這些文件.怎麼會有時間做市場普查...

董事長:我現在是給你們一個方向啊,你們做都沒做就直接拒絕,不然妳們有更好的IDEA就提出來討論啊...

總經理:我不是在反對你的意見,.只是覺得執行上會有困難...

我:我可以做做看,但是時間只剩下一個月,開發客戶的行程又要繼續跑...

董事長:所以你知道效率的重要性了吧!JACK,本來我們說需要五個禮拜可以完成的行程,我希望可以看到兩個禮拜完成.

我老闆,我可以做到,但是實際執行的結果可能品質就不是很好了...

董事長:喔,就趕快打完電話就好反正這些人通常也不會是我們的客戶.我想你開發了一段時間應該有所體會吧!

我:那既然成為客戶的可能性不大,為什麼還要開發呢?

董事長:只是覺得當作打打廣告也好...增加一些曝光率...

我:那我們已經在雜誌上登了廣告了...我一個人一家一家開發速度跟效果都不會是最有效益的...潛力客戶有上萬家耶...

董事長:........政策是不能被質疑的...

我:...............................................




上班了幾個月了,開會時發現一種"議題攻擊法",就是跟老闆講一個問題,趁他在想的時候,再丟一個問題給他,他的腦子就開始打結,好不容易第一個問題想出一個解決方案,

正要開始想第二個問題,這時馬上丟出第三個問題,然後他就會陷入沉思...連續攻擊幾次,他就甚麼都忘掉了,然後下個禮拜開會又把上個禮拜的議題重新再拿出來講一次...

已經好幾個禮拜都是這種循環...

聽說新的秘書已經應徵好了,下個禮拜就要來上班,意思就是下個禮拜要被關到地下室裡了...

新秘書聽說是個研究生呢,景氣真的不好,研究生真的氾濫到不行...

已經看過了臭臭顏清標...下禮拜會出現甚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